学校举办首期学生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班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10-26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教育示范培训工作,10月14日至22日,学校举办首期学生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班。各学院党委推荐的6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

10月14日,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宋凤楼主持开班式并介绍了培训的教学安排,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校班主任李梦圆、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分党校班主任邹孝龙参加开班式。外国语学院2020级法语专业颜语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培训期间,党的二十大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我们共产党人”专题讲座。他从共产党人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捍卫了中华民族的主权尊严、掌舵着民族复兴的巍巍巨轮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激励全体学员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研究生导师、芜湖市大数据建设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蓉作了“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 全面提升城市层级”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严宏讲授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辅导报告。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主任刘长生讲授了党的纪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沈燕培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10月15日,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泾县开展了红色党性教育。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学员们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聆听了实景党课,缅怀了叶挺将军戎马一生的丰功伟绩;在王稼祥故居,参观了《王稼祥生平陈列展》,感受其投身革命的勇气、决心。

据悉,学校党校聚焦青年大学生党员教育实际,首次举办示范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分组联学、红色实践教学、志愿服务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展开,帮助全体学员全方位的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确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