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06-30 点击率: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富成果,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貌,致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同志,表彰学校党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校党员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推进“两大振兴行动计划”,投入党的伟大事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之中。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校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3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新发宣读了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名单和学校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胡朝荣为“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一一颁发了纪念章,学生新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献上了鲜花。

与会领导向学校2023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听党的话,一生跟党走,就是我的座右铭。”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代表、原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新华深情回顾了在党五十年来的初心使命和在师大工作的经历,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永远做一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杰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强化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吉慧结合研究生支教团经历,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胡朝荣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胡朝荣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学校发展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全校上下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全面实施“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奋力朝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速迈进。

胡朝荣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向老前辈老党员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发挥模范作用,努力在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要筑牢政治忠诚,紧紧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环节、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提升政治能力这个重要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以政治上的全面加强带动工作整体优化提升,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站稳师生立场,心中装着师生、紧紧依靠师生、切实服务师生,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观,认真倾听师生的呼声,在践行宗旨守初心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拉高工作标杆、增强履职本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肩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任,在干事创业担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内生活,严实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和抓铁有痕的决心把改进工作作风落到实处,在涵养正气正风纪上走在前作表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两大振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师范大学,振兴师大、重塑辉煌再立新功。

周新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不断擦亮学校师范办学底色,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