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皖江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对接会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06-09 点击率:

6月8日上午,学校与皖江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对接会,省督导专员、皖江工学院党委书记丁家云,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双、党务部部长助理戴雪婷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党的二十大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党校办公室主任宋凤楼参加会议。对接会由孙良主持。

周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重点推进工作。他指出,公办与民办本科高校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交流,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开展结对共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实施《安徽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紧密结合两校党建工作实际,找准切入口、发力点,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探索具体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不断提高活动效果。要聚焦“五帮五强”,抓亮点特色、树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孙良介绍了皖江工学院的办学历程及发展情况;朱为民从“凝心铸魂重学习、提质增效强组织、创新创优塑品牌、联动协同优机制、素质提升抓培训、聚焦聚力促发展”等六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丁家云在讲话中强调,感谢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传经送宝,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共建,完善学校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提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双方代表签署了《安徽师范大学与皖江工学院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方案》,与会领导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工学院工作站揭牌。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省委教育工委遴选了11所公办本科高校与11所民办本科院校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由结对公办高校帮助民办高校加强党建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双方多次协商后制定了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建立了结对共建活动机制,确保结对共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