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02-23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2月13日至17日,学校组织220名中层领导人员、133名科级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为期5天的集中轮训,全体学员观看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省管干部第一期轮训班上的讲话录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党章、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6次专题辅导报告。参训学员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参与视频分课堂学习,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思考,分组进行了2次深入研讨交流,展现了我校干部良好的素质和过硬的作风。

2月17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大会暨培训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周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第1期集中轮训视频分课堂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主持。

会上,宋波、谢超峰、方凤满、王传辉、杨如意、李伟、张园园、安广虎等8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是一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质量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学习理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导。

周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本次集中轮训授课质量高、参训规模大,是一次难得的“坐下来、静下来”开展系统学习的机会。周旭强调,要坚持学深学透,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通过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到学用结合。要坚持苦干实干,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同时突出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建设高水平的管理服务保障体系,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知责尽责,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深化党建“双创”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用担当实干做出经得起实践、师生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朱为民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全体学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能力、推进工作的动力、创造业绩的实力,奋力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还将围绕学习感悟与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学以致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第2期集中轮训将于2月20日至24日组织开展,学校组织未参训的中层领导人员、科级干部参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