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调研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06-21 点击率:

6月20日,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张庆峰、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任启飞等一行4人,来校调研《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采取座谈、走访和查看资料的方式进行。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看望了张庆峰一行,并就高校党建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组织、宣传、纪检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庆峰主持。

周新发对调研组来校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将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效融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为民简要汇报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胡靖,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春雷分别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了简要介绍。与会学院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条例》的贯彻落实,重点就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思政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等主题积极发言,谈思考、谈认识、谈做法、谈典型案例。座谈会气氛融洽,座谈过程中,调研组成员不时插话,对我校落实《条例》的经验做法、成效、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张庆峰对我校扎实有效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建和思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各高校要加强组领导,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宣传培训,把《条例》贯彻落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对照《条例》新要求,及时做好议事规则修订完善工作。要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要强化督促落实,把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作为各类考核、巡视巡察、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结束,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了学院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高校思政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