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工作组来我校开展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现场考察验收工作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09-29 点击率:


928日,由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皖南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等四人组成的省级党建“双创”验收工作组对我校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进行项目结项实地考察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周旭主持验收工作会。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化材学院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验收工作会议。

周旭对省委教育工委验收工作组来我校开展省级党建“双创”验收工作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近年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正在实施的“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基本情况。赵保平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省级党建“双创”验收工作的安排、方式步骤和有关要求。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专题片《党建赋能 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视频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分别介绍了全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情况。

赵保平对我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严格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强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将党的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质量,举措扎实,示范高校和标杆院系建设成效显著,总体实现了预期目标。赵保平结合考察验收情况,对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经验总结凝练,着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典型经验,辐射带动更多高校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深化党建与发展融合,为学校“两大振兴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

周旭在主持验收工作反馈会时表示,全面接受验收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吸收,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深化经验总结上再加强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验收期间,工作组认真检查了学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建设成果资料,实地走访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查看了学院党建活动场所和办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