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丙辉教授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07-06 点击率:

6月30日,安徽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57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当选。这是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房玫教授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之后我校当选的又一位全国党代表。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届时还需经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路丙辉教授坚守思政课讲台30年,从未改变过自己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创新实施分类教学,创立“丙辉教学法”,用心用情上好思政课,使思政课成为受学生欢迎的“信仰课”“人生课”,被誉为思政课上的“燃灯者”。矢志“做一个温暖的老师”,指导学生创立“德育研究会”等5个社团,累计指导学生8000余人,直接帮助有困难的学生600多名,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坚持课内课外、线上线下联动,创办“中国辅导员网”,创建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丙辉工作室”和省劳模“师德创新工作室”,开设现场版、网络版、手机版三种形式“丙辉漫谈”师生思想交流平台,义务为学生举办课外讲座350多场,撰写网络专栏笔谈20余万字,开展微博答疑30余万字,受众3000多万人次,为学生构筑了全天候的“心灵家园”,开启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