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03-07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开展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校领导胡朝荣、蒋家平、朱家存、周新发、熊宇杰、任永,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曾黎明,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学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主持。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2021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2个述职报告。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等17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突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将信访工作作为“必答题”,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实事求是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对现场述职的17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分别对相关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书面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undefined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他指出学校基层党建还存在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得还不够牢、党建工作实效还不够均衡、党建和业务融合还不够深入等方面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

胡朝荣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配齐建强党务工作队伍,着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过硬更加有力。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观念,注重抓好信访工作,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提振干部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从严正风肃纪,不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着力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党建责任,树牢问题意识,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只争朝夕,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蒋家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在政治自觉上再强化提升;要直面问题,在党建主体责任上再压紧压实;要持续发力,在党建重点任务上再落实落地,认认真真干、扎扎实实做,拉高标杆、扬长补短,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