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1-09-29 点击率: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6月28日下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弘扬党的百年光荣传统,致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同志,表彰学校党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校党员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党的伟大事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之中。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学校“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校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3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宣读“光荣在党50年”致敬词,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胡朝荣为“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一一颁发了纪念章,学生新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献上了鲜花。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学校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我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没有党的教育和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代表,原社会学院院长房列曙深情回顾了在党51年的光荣历史和在师大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故事,并寄语年轻党员,继往开来,担当历史重任,做新时代的先锋和楷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燕培和大家分享了新时代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专业研究生朱荣祥结合参与疫情防控、抗洪防汛的志愿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共产党员”这个身份的深刻体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胡朝荣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胡朝荣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在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同样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的安徽师范大学,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办学使命同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初心不改,风雨兼程,涌现出了一批带着强烈爱国情怀的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入党誓言,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我们一代代师大人必须传承的红色基因、必须赓续的红色血脉。

胡朝荣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任务,全校党员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向老前辈学习、向老党员学习、向优秀典型学习,发扬光荣传统,发挥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讲政治、守初心、勇担当、严作风,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争当表率、做好示范、走在前列,奋力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速迈进,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内涵建设,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校建成一所令人尊敬的百年学府。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