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2021年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工作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1-09-29 点击率:

本网讯(组织部)311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布置2021年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培训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各院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党委秘书和分党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妍霞主持。

会上,胡培亮总结了2020年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举措,同时对学校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就进一步规范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作了具体要求。组织科科长李高举对学校2021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制定情况和发展党员工作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党校办公室主任汪婕对2021年度党校培训工作进行了提醒布置。

季爱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每年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研究部署。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学校谋划早、工作细、措施实,目的是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教育工委下达我校的发展党员计划。季爱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持续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的重要阶段,面对发展党员人数较大幅度增加的情况,要做实做细发展党员各环节工作,确保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标准不降、环节不少、力度不减。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培训工作,季爱新强调,深入研究谋划发展党员工作各院级党组织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确保将发展党员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位;要创新发展党员工作举措,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确保规范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的审查把关作用,坚持标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坚决防止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季爱新还就近期基层党建有关工作作了提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