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周旭为党支部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10-26 点击率:

10月19日,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周旭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周旭从国际国内大环境的新变化入手,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以及学习体会感悟,深刻解读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阐述了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思路与路径,通过持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周旭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也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纽带,全体党支部书记必须深入领会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是新时代对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方式,是加强学校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周旭指出,高校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担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高校教师党支部,既要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突出政治功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也要有效发挥组织功能,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党员,不断激发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热情,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周旭表示,学校要发展、关键靠教师,教师要发展、关键靠带头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意识,强化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想,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努力成为“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党支部书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