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09-18 点击率:

9月15日,学校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居然通报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评估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周旭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全校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

居然通报了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评估情况。指导组认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把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整治、推动发展贯穿始终,组织领导有力有效、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整改整治全面深刻、学校发展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深化整改成效,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推动学校发展,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为我省“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等三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高位部署、强化工作落实、强化宣传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突出重点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办好实事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特色亮点,课程育人体系获得充分肯定,理论研究宣讲取得丰硕成果,特色主题活动受到广泛好评,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聚焦学用融合,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立德树人取得新收获、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特色办学迈上新台阶,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胡朝荣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和不足,必须坚持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必须坚持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学治校,始终做到心系师生、服务师生,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学校制度体系。必须坚持以敢于斗争勇气破解困境难题,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必须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朝荣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好主题教育成效,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工夫,从“六破六立”入手,推深做实“五大要求”,全面推进学校事业上水平、上台阶。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要常抓理论武装、狠抓转化运用、善抓守正创新,努力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要持续强化政治责任,着力推动环境大优化。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教书育人环境、人才发展环境,切实以优良的党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要持续强化政治历练,着力推动能力大提升,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防范风险的本领不断提升谋划能力、决策能力、应急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切实让自身能力水平符合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要持续强化政治自觉,着力推动作风大转变。要树牢正确政绩观、鼓足干事精气神、弘扬严实好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师生和历史检验的发展业绩。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任务大落实。认真抓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认真抓好内涵建设这一中心任务,认真抓好特色办学这一关键任务,认真抓好服务区域发展这一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奋力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速迈进!

周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用力;要深化经验总结,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推动内涵发展上持续用力,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