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08-28 点击率: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8月25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一楼第一会议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永娟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学校主题办各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通过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按照要求,胡朝荣与每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诚心听取意见,全面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胡朝荣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整改打算。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王永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检视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持之以恒增强党性修养。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求深求实,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积极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按要求建立“四清单”,认真抓好整改,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制度,形成机制。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十一个展现更大作为”目标任务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擦亮师范办学底色,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强内涵建设,深入实施“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形成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良好校园生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朝荣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对标对表,着力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从严从紧,着力在“抓整改”上作表率。全面对照“五检验、五要看”的评价标准,认真抓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坚持知责尽责,着力在“勇担当”上作表率。始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在“六破六立”上下工夫,系统推进学校一体化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为我省“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坚持勤政廉政,着力在“转作风”上作表率。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全面对标“忠专实”“勤正廉”,积极践行“一改两为”,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