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3-02-14 点击率: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3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一楼第一会议厅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树龙,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四级主任科员李鑫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学术副校长辛涛,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订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胡朝荣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会前准备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胡朝荣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尽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标“六个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深刻全面,互相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共识的效果。

王树龙代表省委督导组作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安排紧凑、查摆深入、剖析深刻,不怕红脸出汗,开的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交流了思想、解释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得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责;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转作风。

胡朝荣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在“勤练内功强本领”上作表率。拓宽工作视野、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提升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内涵发展本领、解决困难问题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和服务师生本领,积极推进“两大振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着力在“持之以恒转作风”上作表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做到“三严三实”,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在“从严从实抓整改”上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努力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