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周旭到学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11-08 点击率:

11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周旭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戴和圣陪同调研。

周旭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我校党的二十大代表路丙辉教授,并同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课程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研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他提出,作为安徽省唯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安徽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开展得最早、学科建设走在最前列、教学科研实力最强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深入学习、研究、宣讲、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必须走在全校乃至全省高校前列。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周旭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办学特点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打算,深入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

周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近期取得的办学成果以及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投入集体研讨、集体备课、有组织宣讲、有组织科研,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讲好师大故事、安徽故事、中国故事的典型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系统设计、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国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战略行动上来;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师生,听取意见建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学深悟透、真学真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研究、理论宣讲、理论阐释,尽早产出高质量成果;要充分利用第一课堂主战场、主阵地,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贯彻到“四个课堂”,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全方位;要坚持学以致用、目标导向,聚焦实施“两大振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的学习宣传贯彻成效推动引领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