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副校长陆林为学生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11-08 点击率:

11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以一场“校领导午餐会”形式,为天门山校区学生讲授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天门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以及文学院、法学院、经管学院和历史学院负责人及天门山校区学生代表参加了午餐会并现场聆听了思政课。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传辉主持。

“同学们好,你们入学快两个月了,学习和生活上可有什么困难?”“老师好,我是经管学院新生唐翡磷。刚来天门山校区,确实觉得太小了,有点失落。不过,现在我发现小有小的好处,特别方便,适合读书,很多问题解决的也快。如学生反映冬天到了要装微波炉,结果第二天每栋寝室楼就安装了。”午餐会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轻松氛围中进行。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学习和生活方面问题,陆林要求相关部门与学院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好学生工作,让学生充分感受天门山校区的“暖心”“爱心”“贴心”。

会上,陆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着重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青年大学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理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指引与励志奋斗的动力。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成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示范者”;要立志当下,打好基础,刻苦学习,练就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躬行实践,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学校、尊敬师长、关心同学,成为文明校园创建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会后,陆林一行还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