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到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数统学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11-08 点击率:

11月2日,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深入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数统学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刚、科研处处长徐彬参加调研。

胡朝荣首先来到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听取诗学中心近期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并同胡传志、武道房、潘务正、刘运好等教授学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对诗学中心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耐心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胡朝荣对诗学中心近段时间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诗学中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对照相关目标要求,加快推进落实,确保诗学中心取得新的发展成效。他强调,要站在全校的角度看待诗学中心的发展建设,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中华优秀传统诗歌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创新传播。整合相关学科资源力量,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把中心做强、品牌擦亮,不断实现诗学中心新突破新发展。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师生正在进行思想交流座谈。胡朝荣来到他们中间,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发言,并不时插话仔细询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胡朝荣要求有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梳理汇总研究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尽快拿出方案研究解决。

座谈中,胡朝荣以一个数统“学长”的身份,结合自己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胡朝荣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真正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研读懂、领悟透、把握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经常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生,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坚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朝荣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牢记校长李亚栋院士在开学典礼上对广大学子提出的“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行为世范,学为人师,努力成为自律、自强、自信的师大人”的谆谆教诲,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科学设定人生目标,正确规划人生道路,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