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的组织生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李高举 预审:孙月婷 终审:孙月婷 时间:2022-01-17 点击率:

近日,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指导组成员杨卫兵、孙圆圆,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储修杰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在校党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及校指导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胡朝荣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了会前准备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主题,全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示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对标对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唯实惟先,着力提升工作状态;坚持知责尽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实干苦干,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胡朝荣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原则、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对其他每位成员都进行了诚恳的批评、提出意见建议。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都认真听取、积极回应,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班子成员重党性、讲原则、辨是非,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解平指出,安徽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扎实,开展有成效,达到了交流思想、坚持问题、明确方向、推动发展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深刻的检验。他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坚定不移“抓党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坚定不移“育新人”。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活用好人才政策,坚定不移“强队伍”。要坚决破除体制障碍,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促改革”,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刘新跃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增强团结、互勉共进的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新跃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专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维护好、转化好、落实好,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在“跟进学”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勇于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持续办好为民实事,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拉高标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逐一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提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胡朝荣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做到“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带头做到“强本领”。始终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让能力和水平能够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满足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带头做到“严作风”。坚持以实干求实效,大力发扬“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到“抓整改”。坚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会前专门制订方案,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了学校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明确了整改任务、制定了整改清单,认真推进整改落实,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